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Just The Way You Are 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 Bruno Mars 「火星人」布魯諾

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地藏王菩薩、南無阿彌陀佛

<官方MV>

<歌詞版>


<現場演唱版> 此版本第二段是her lips


[  ]是單字解說,請勿點擊,以免另開新視窗

Her eyes, her eyes
她的雙眼、她的雙眼
Make[1] the stars look like[2] they're not shining[3]
讓天上的星星好像不再耀眼
Her hair
, her hair
她的頭髮、她的頭髮
Falls perfectly[4] without her trying[5]
完全自然垂放,不用(沒有)任何造形
She's so beautiful
她真的好美
And I tell her every day (yeahh)
而我每天這樣對她說
I know I know
我知道、我知道
When I compliment her, she won't believe me[6]
當我稱讚她的時候,她一定不會相信。
And it's so it's so[7]
而且滿讓人、讓人
Sad to think that she don't see[8] what I see[9]
難過的,一想到我倆所見不同
But everytime she asks me “Do I look okay[10]?”  I say
不過每次她問我「我看起來還可以嗎」,我說

When I see your face
當我看到你的臉
There'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[11]
沒有一絲一毫我願意去改變
'cause you're amazing[12]
因為你很讓人驚豔
Just the way you are[13]
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

And when you smile[14]
而當你微笑的時候
The whole world stops and stares for a while[15]
全世界都駐足凝視
'cause, girl, you're amazing
因為,女孩,你很讓人驚豔
Just the way you are
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

I could kiss them all day if she let me[16]我會整天親吻,如果她允許的話
Her laugh her laugh

Her nails (lips) her nails (lips)
她的指甲(雙唇)、她的指甲(雙唇)
她的笑聲、她的笑聲
She hates but I think it's so sexy[17]
她不喜歡,不過我卻覺得很迷人
She's so beautiful
她真的很美
And I tell her every day
而我每天這樣對她說

Oh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
噢,你知道、你知道、你知道
I'd never ask you to change[18]
我永遠不會要你改變
If perfect’s what you're searching for[19]
如果完美就是你所追尋的
Then just stay the same[20]
那麼保持原狀就好
So don't even bother asking if you look okay[21]
所以甚至也不必麻煩問我你好不好看
'cause you know I'll say
因為你知道我會說
[Chorus副歌]
When I see your face
當我看到你的臉
There'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
沒有一絲一毫我願意去改變
'cause you're amazing
因為你很讓人驚豔
Just the way you are
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
And when you smile
而當你微笑的時候
The whole world stops and stares for a while
全世界都駐足凝視
'cause, girl, you're amazing
因為,女孩,你很讓人驚豔
Just the way you are
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
[End of chorus副詞結束]

The way you are
你現在的樣子
The way you are
你現在的樣子

girl, you're amazing
女孩,你很讓人驚豔
Just the way you are
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

(Repeat chorus重覆副歌)

單字解說:


[1] make (v) 讓、使,make+受詞+vstar (n) 星星。
[2] look (v) 看起來,like (prep) 像,look like+子句=看起來好像,也可用look as if+子句。
[3] they(它們)her eyes(她的眼睛)shiningshine(閃耀)的現在分詞(Ving)be+Ving=現在進行式,are shining正在閃耀。
[4] fall (v) 垂下、低垂,主詞是hair(頭髮),不可數名詞,第三人稱單數,故動詞fall現在式要加sperfectly (adv) 完美地、完全地,修飾動詞fall
[5] without (prep) 沒有、不用、不做。tryingtry(嘗試)的動名詞,try one’s hair+形容詞(short, long, curly, straight…)=某人嘗試(短、長、捲、直)髮的造形。
[6] when (conj) 當…時候;compliment (v) 稱讚;won’twill not(將不會)的縮寫,will+v=未來式;believe (v) 相信。when子句的動詞要用現在式代替未來式。
[7] it是假主詞,真主詞是下一行的to不定詞片語。so (adv) 如此,修飾下一行的形容詞sad
[8] sad (adj) 傷心的、令人難過的。think (v) 想,後接that名詞子句當受詞。she don’t see應是she doesn’t see,歌曲中的文法有時是不按規則的。
[9] what是關係代名詞,相當於the thing(s) which/that,譯為「…的東西」,what I see我看見的東西。she doesn’t see what I see她看不到我所看到的東西。
[10] everytime每次,句型=everytime (when)+子句=每次…的時候。ask (v) 問。look(看起來)是連綴動詞,後可接adjokayOK(adj)還好、不錯。
[11] there is=有;thing (n) 東西,that關係子句當adj修飾thingwouldwill的過去式,用過去式含有「與現在事實相反」的假設,「如果你要我更改,但事實上我不想If you wanted me to change a thing, I would not…. change (v) 改變、更改。
[12] ‘causebecause的口語用法,也可說成cuzamazing (adj) 令人讚嘆的。
[13] just (adv) 恰好、正好、就(=exactly);way (n) 樣子,the way (how/that)+子句=…的樣子;the way you are你現在的樣子,be動詞用are表現在式,比較「the way you were你以前的樣子」
[14] when (conj) 當…時候,smile (v) 微笑。
[15] whole (adj) 全部的,world (n) 世界,the whold world全世界,當主詞,三單,故動詞stop(停止)stare(凝視)現在式加swhile (n) 一段期間,for a while一陣子。
[16] 句型=if+S+過去式動詞…, S would/could…+v=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,let(讓、允許)在此是過去式。couldcan(可以、能夠、會)的過去式。kiss親吻,them(它們)lipsall day整天。
[17] hate (v) 討厭、不喜歡,後面省略了her laugh(她的笑聲)
[18] I’dI would的縮寫,wouldwill的過去式,含有「萬一真的會如此做」的味道。never (adv) 從未。ask要求,askto+v=要某人做某事。change (v) 改變。
[19] perfect’sperfect is的縮寫,perfect完美的。what(…的東西)帶領名詞子句當主詞,search for找尋,what you’re searching for你正在找尋的東西。
[20] then (adv) 那麼。原形動詞stay(保持)開頭,是祈使句。same (adj) 相同的、一樣的,stay the same保持原狀。
[21] so (adv) 所以。don’tdo not的縮寫,後接原v形容否定祈使句。bother (v) 花費(時間或精力),後可接toVVingdon’t even bother asking甚至別費神問,even (adv) 甚至。if (conj) 是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