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Love Song戀曲 Adele 愛黛爾

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地藏王菩薩、南無阿彌陀佛

<歌詞版>

<現場版+歌詞>

<看別人如何彈吉他唱此歌,別看這小子其貌不揚,一開口讓你嚇一跳!>


[ ]是單字解說,請勿點擊,以免另開新視窗
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,[1]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home again.[2]
你就讓我有好像再度回到家的感覺。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,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whole again[3]
你就會讓我感覺好像我又完好無缺了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,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young again.[4]
你就會讓我彷彿覺得又年輕了起來,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,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fun again.[5]
你就會讓我覺得我好像又討人喜歡了

However far aw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.[6]
不管相隔多遠,我會永遠愛你
However long I stay[7]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不管我會待多久,我會永遠愛你
Whatever words I say[8]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不管我會說怎樣的話,我會永遠愛你
I will always love you
我會永遠愛著你
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,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free[9] again.
你就會讓我感覺好像重獲自由
Whenever I'm alone with you
每當與你獨處,
You make me feel like I am clean[10] again
你就會讓我覺得我好像又冰清玉潔了。

However far aw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不管相隔多遠,我會永遠愛你
However long I st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不管我會待多久,我會永遠愛你
Whatever words I s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.
不管我會說怎樣的話,我會永遠愛你
I will always love you
我會永遠愛著你



[1] whenever (conj) 無論什麼時候、每當…之時,帶領時間副詞子句修飾主要子句的動詞。alone (adj) 單獨的、獨自的。with (prep) 和…在一起。alone with+人=和某人單獨在一起。
[2] make+受詞+V=讓某人…,此為「使役動詞」。feel (v) 感覺、覺得。feel as if+子句=覺得好像…,口語時可用like代替as ifhome (adv) 回家。again (adv) 再度。
[3] whole (adj) 完整的,用在人也可指已恢復健康之後的感覺。
[4] young (adj) 年輕的。
[5] fun是不可數名詞,原意是「樂趣」,修飾人時表示「讓人覺得有趣的、討人喜歡的」,指「和他一起時便會覺得開心好玩」。
[6] however (adv) 無論怎麼。far (adj) 遠的。away (adv) 隔開、離開。原句是However far away we are, I will…之略。will是情態助動詞,將會,後須接原形動詞。always (adv) 總是,但用在未來式有「永遠」之意。
[7] however longno matter how long不管多久,long原意是「長的」,此指時間上很久。stay (v) 停留、暫住、待在某處。
[8] whatever (adj) 不管…樣的、無論…的。word (n) 字,複數可作「話語」解。say (v) 說。whatever/however所帶領的時間(條件)副詞子句和if/when時一樣,動詞須用現在式代替未來式,故這裡的say原本是will say,表示將來不管會說出什麼話。
[9] free (adj) 自由的、不受約束的。
[10] clean原指「乾淨的」,此可能指「道德上清純的、未受污染的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